网站栏目
部门职能
岗位职责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校园建设
工程项目
政策法规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基建处参观北京市规划展览馆
发布日期:2017-04-24浏览次数:字号:[ ]

        为了深刻地体会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2月26日和2017年2月24日视察北京的重要指示精神,拓宽思路,开阔视野,从宏观和微观上切实感受未来北京市规划发展的大格局。 2017年4月18日上午,基建处工作人员在处长李宏越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公告进行了参观学习。

        《总规》草案展览由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主办,主题为“迈向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总规》草案由六大部分支撑,包括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明确发展目标;调整城市空间布局,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科学配置资源要素,提高城市发展水平;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强化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着力解决“大城市病”;转变规划方式,保障规划实施等内容。将北京市战略定位为四个中心,即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及科技创新中心,发展目标为至2030年基本建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治理“大城市病”取得显著成效,首都核心功能更加优化,京津冀区域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未来的北京将呈现一主、一副、两轴、多点的城市空间结构,形成一屏、三环、五河、九楔的绿色生态空间。

        此次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提出落实城市战略定位,明确发展目标和城市规模,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和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指示的具体落实,体现了重大转折期首都发展的新理念、新要求、新期待。通过这次集中参观学习,基建处同志从全局的角度了解了北京作为国家首都和迈向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规划蓝图,加深了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总体规划作为一定时期内发展建设的战略目标和总体安排的重要性,为后期学校的建设发展积累了一定的理念储备,为校园规划修炼内功。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 

                                                                                                                                                                               基建处人员入口大厅合影

  北京市未来空间结构图

                                                                                                                                                                                 北京市四环内建筑立体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